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导青年教师躬耕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整体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11月3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比赛邀请教务处处长张永强,学校督学于泽源,教学督导车代弟、苍晶、谷思玉,省级教学名师吴凤芝担任评委,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程国林、院长王傲雪及20余名青年教师出席比赛。大赛由学院副院长马鸿艳主持。

教学技能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设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工具,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素养、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与会评委的一致好评。

刘识课堂教学展示

程瑶课堂教学展示

范莲雪课堂教学展示

冯冠青课堂教学展示

佟雪娇课堂教学展示

程谟桢课堂教学展示

王沛文课堂教学展示

经评委现场评审打分,刘识获一等奖,程瑶、范莲雪、冯冠青获二等奖,佟雪娇、程谟桢、王沛文获三等奖。

与会专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张永强处长进行现场点评,他建议青年教师要加强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模式等成体系;要进一步提升对课堂的把控能力;课件制作要画面精美、知识充实、现代技术多样、信息量丰富;参加比赛要全身心投入,按要求精心准备参赛材料,随时进入工作状态。

教务处处长张永强现场点评

于泽源督学及各位与会评委,就如何确定比赛选题内容、积累教育教学理论知识、提升课堂授课基本技能、锻炼学生思维能力、创新课程考核方式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程国林书记建议青年教师要合理设计板书,提升板书书写质量;要用恰当的语言,把专业问题通俗化,提升专家的听课兴趣;要多积累人文知识、哲学知识,提升以文化人素养。

党委书记程国林讲话

王傲雪院长对各位专家的点评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大赛是学院教学水平提高的机会和平台,并建议学院青年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会学生从一个自然人成为有高度、有层次、有生命价值的人;要注重课堂教学内容的与时俱进,把学科最新研究进展引入课堂,把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训练贯穿于课堂教学;要用恰当、科学的教学方法把知识传授给学生;把本次大赛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内化于心、变成习惯,应用于日常课堂教学中。他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要自觉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王傲雪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