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民日报黑龙江频道:第二届中新园艺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23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黑龙江省科技厅、东北农业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发起,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和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交流中心等联合承办的“第二届中新园艺国际论坛”在哈尔滨开幕。大会主题为“面向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的精准园艺”。来自中国、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内外专家学者240余人参加会议。

“十四五”时期是东北农业大学推进精准园艺产业现代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本次会议的召开恰逢其时,对于进一步推进“高水准国际合作”,全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增强学术研究和科研创新的国际竞争力、加快园艺产业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本次会议是在东北农业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开展“3+2”办学基础上的又一学术交流,是东北农业大学重点打造的国际学术会议,提高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展现了”大美龙江”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