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举办第二届中新(中国-新西兰)园艺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成果,全面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黑龙江省科技厅、东北农业大学和新西兰梅西大学发起,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和梅西大学农业与环境学院、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交流中心等联合承办第二届中新园艺国际论坛于1月22-25日在哈尔滨成功召开。会议主题为“面向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的精准园艺”,来自中国、新西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内外2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园艺园林学院院长王傲雪教授主持。

王傲雪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富贵、新西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陈荣恩(Ron Xavier)先生、黑龙江省科技学技术厅副厅长石兆辉、梅西大学食品与先进技术学院原院长Julian Heyes教授,我校校长付强分别致辞,梅西大学校长Jan Thomas教授线上参会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美大处处长李宁,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冉东升、我校副校长刘竹青、科技处处长寇胜利、教务处处长张永强、研究生院院长刘世英,园艺园林学院书记程国林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富贵致辞

新西兰驻华使馆参赞陈荣恩致辞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石兆辉致辞

梅西大学食品与先进技术学院教授Julian Heyes致辞

东北农业大学校长付强致辞

开幕式上,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签署了联合共建“中新园艺作物胁迫抗性联合实验室”合约,标志着我校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的合作又更进一步。

付强校长与新西兰梅西大学校长Jan Thomas线上签约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李天来院士、新西兰梅西大学Julian HeyesSvetla SofkovaHofman Rainer,奥克兰大学Simmon Hofstetter、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Junqi Zhu等教授。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GongjunShi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Shuangxi Zhou中国农业大学高俊平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易干军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传友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程宗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小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管清美教授、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程锋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徐通达教授和吴双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宋传奎教授,四川大学刘明春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李媛媛教授等20余位专家围绕智慧园艺、果实品质形成与调控、人工智能、多组学在园艺上的应用等前沿学术成果展开理论与实践探讨。

李天来院士做主题报告

 

国内外专家做学术报告

我校张妍教授、刘佳音博士在会上展示了学校在蓝靛果和番茄上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会议特设中外研究生报告专场,来自新西兰梅西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的40余名博、硕士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大家相互交流,结下深厚友谊。

我校教师做大会交流

我校学生做大会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加快推进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东北农业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联合开展“3+2”办学基础上的又一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