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校七届五次教代会精神,扎实推进2024年春季学期各项重点工作,3月20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国林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王傲雪介绍了新入职外籍教师的基本情况,并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寒假期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从未来学生的生源情况、人工智能的应用、企业科研力量的异军突起、全球化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并明确提出了2024年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内容。

王傲雪讲话

王傲雪指出,一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不断巩固人才培养的重要地位,强化师资培训力度,创新教学方式,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做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三是做好师资引进和培养,要优中选优,不仅在常规进人、后备人才储备上下功夫,更要在引进高端人才、领军人才上下功夫。四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开拓科学研究新赛道,通过学科交叉、技术集成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五是以“中新园艺实验班”国际合作办学为牵引,继续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

程国林讲话

程国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主动对标上级部署、学校要求和学院重点工作,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工作;二是有规矩意识,在组织会议、出国出境、实验室装修等工作要遵守工作流程,和学院以及学校相关部门报备。三是导师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挖掘推荐优秀企业资源,全员参与学生就业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从严从细加强安全管理。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深入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