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王傲雪教授主编的《番茄生物技术》成功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24-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阐释番茄遗传密码,开辟育种新路径。近日,由园艺园林学院王傲雪主编的《番茄生物技术》由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番茄生物技术》是国内首部以番茄为对象,全面、系统地介绍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组织培养、分子标记、转基因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在番茄遗传进化、种质资源创新、抗病抗逆育种、重要基因挖掘及功能解析等方面内容,对生物安全、生物设计育种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探讨,讲解番茄作物的主流生物技术应用水平,展望未来番茄生物技术的发展,填补了国内番茄生物技术图书出版的空白,旨在促进番茄的“生物技术实用化、常规技术现代化”,加速我国的番茄生物设计育种进程该书系“十四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图书,凝聚了王傲雪团队多年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