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省寒地浆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成功召开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8日,黑龙江省寒地浆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在东北农业大学成功召开启动会。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樊丽娜,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寇胜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浆果体系各协同创新岗位专家、技术推广服务站及综合技术示范园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体系首席专家霍俊伟教授主持。

首席专家霍俊伟教授 主持开幕式

与会专家合影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樊丽娜对寒地浆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寒地浆果产业是我省的特色产业,科学研究要坚持“四个面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食物观”为指导,切实做到“强使命,促担当;强攻关,促转型;强平台,促转化;强合作,促共建”,破解关键技术瓶颈、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产业富民增收;并勉励大家协同创新,攻坚克难,把浆果产业做大做强。

东北农业大学科技处处长寇胜利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科技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东北农业大学果树学科有着厚重的历史积淀,近几年不仅获批了全国小浆果唯一的国家级平台——寒地小浆果开发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同时牵头获得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在全国寒地小浆果研究领域取得了骄人成绩。我校作为寒地浆果体系依托单位,将全方位为体系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加强产业技术协同创新推广体系项目管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共谋小浆果产业的未来。

樊丽娜处长 致辞

寇胜利处长 致辞

随后,体系内各岗位专家、技术推广服务站及综合技术示范园负责人,依次结合各岗位工作实际情况,围绕寒地浆果产业的发展趋势、面临问题、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推广策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相互启迪,为寒地浆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专家讨论

最后,首席专家霍俊伟教授对各岗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及未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寒地浆果体系的发展要紧密围绕产业需求,提出了抓产业、抓协同、抓创新、抓推广、抓调研、抓典型、抓宣传的七大任务标准,强调体系内外联动,串珠成链,全面提升寒地浆果产业体系水平,为我省寒地浆果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体系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