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研究生管理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2年6月毕业研究生申请学位日程安排和有关规定

发布日期:2012-02-29    作者:     来源: 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点击:

一、本次申请学位工作总体安排
   (一)水利与建筑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和延期毕业的研究生,携带申请学位所需材料(详见本规定之第二点)于4月6日上午,到研究生部学位办(研究生楼709),提出学位申请。
   (二)本次其它学院毕业研究生在上述时间前将申请学位所需材料交各自所在学院(各学院可以在此时间前自行规定毕业研究生提交申请材料时间)。学院于4月6日下午3时前将本次毕业研究生的申请名单、申请材料(审核表、信息表)(详见本规定之第二点)上交研究生部学位办。
   2012年1月考博士的研究生于4月5日带博士准考证到各自学院办理申请手续,硕士学位论文可以5月4日交学院。抽中盲评的学生5月4日将盲评论文交研究生部学位办。
   (三)非全日制硕士申请学位时间为4月18日-4月28日止,其他要求同全日制硕士。
   二、申请学位所需材料
   (一)《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表》
   说明:申请学位需首先从网上下载《研究生学位申请审核表》,并准确填写、签字、盖章。
   下载地址:《研究生学位申请申核表》下载
   (二)《学历教育博士信息表》、《学历教育硕士信息表》、《专业学位硕士信息表》和《同等学力硕士信息表》(简称《信息表》)
说明:申请学位需根据本人研究生类别上网填报相应《信息表》,并打印、签字。请务必由本人认真在网上填写和自己相关学位的《学历教育博士信息表》或《学历教育硕士信息表》或《专业学位硕士信息表》或《同等学力硕士信息表》(含高校教师)。《信息表》全部数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备案,并作为制作毕业证、学位证的数据。姓名、出生日期和身份证号、学科专业等一定要保证准确。填写完毕需打印一份,本人认真校对,准确无误后签字,所填报信息一概由本人负责。
   信息填报网址:
http://graduate.neau.edu.cn/sjcj/
   注:身份证号如和入学考试时所填的号码有变化,请及时向学位办老师提出修改申请,并将户籍部门开据的证明材料交到学位办和培养办(要原件一式两份),分别用于国务院学位办的学历注册和学位注册。
   三、申请学位需提交的学位论文份数及要求
   1. 博士研究生:双面打印论文3份。其中2份需将导师和学生姓名隐去,用于盲评。
   2. 硕士研究生:双面打印论文1份。4月7日前公布硕士盲评名单,其中抽中参加盲评的研究生于4月10日上交三份双面打印论文,其中2份需将导师和学生名隐去,用于盲评。
   四、论文盲评结果使用
   博士、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盲评结果按“东北农业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评审办法”执行。参加盲评的研究生其论文答辩会时间需待论文盲评结果返回后确定,任何单位不得提前组织。
   五、通过答辩者应上交学位论文、论文摘要份数及要求
   (一)硕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
   1. 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交研究生部学位办3份用于存档、上报;1份由本人自送校图书馆。
   2. 非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交研究生部学位办2份,1份本人自送校图书馆。
   定稿学位论文务必严格按照《东北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2012年版)排版。
   论文摘要:
   论文摘要25份。论文摘要应有论文题目(3号黑体字)、导师、学生姓名(4号宋体字),A4纸1页,2000字,双面印刷,正文宋体5号字,不要封面。
   (二)博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交研究生部学位办3份用于存档、上报;1份由本人自送校图书馆。排版格式同硕士研究生。
   论文摘要25份。论文摘要6000字左右, A3纸1页,双面印刷,对折,其它排版要求同硕士研究生。
   论文的其它需要量由导师和各学院自行决定。提倡研究生把论文整理修改后投寄校刊及其他刊物公开发表。
   六、通过答辩者需上交其他材料
   文献综述(6000字)、课题报告各1份,A4纸,双面打印,装答辩材料袋内。
   七、全日制研究生专业外语考试方法、内容及要求
   1. 快速阅读 阅读本专业中等难度的外文资料,速度每分钟在80单词以上,理解基本正确。由导师选定30分钟资料。(日语请注意单词的算法)
   2. 笔译 笔译本专业中等难度的外文资料,速度每小时不低于350个单词(日语请注意单词算法),理解正确,译文通顺。由导师选定2小时资料。
   专业外语考试时间:5月20日前各院组织考试并评定成绩,及时将成绩上交研究生部培养办。
   八、学位申请和论文答辩的其它事宜,请参照各有关文件。
   九、其他注意事项
   1. 非全日制研究生需交学位办两张小2寸彩色同一底版近期免冠照片及本照片的电子文件。
   要求: 照片电子版文件传给QQ979786505昵称辛老师,加好友时说明“传照片”。照片以jpg格式存储,尺寸要求:120×160,大小:10kb以下;背景要求:浅蓝色背景,成像区要求头部占7/10。照片必须用姓名+身份证号命名(例:王伟123456789123456789.jpg)。
   2.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要将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装学位申请材料袋中。
   3.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需向学位办提供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外语和综合课考试合格证(或从网上打印的)、研究生结业证原件、复印件和学费收据。原件由研究生部审核,复印件装材料袋中。